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力促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2019-05-27 10:05 来源: 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近年来,我省加强校企合作对接,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类资源最大限度推荐毕业生就业。近十年来,超过80%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实现就业。今年的情况是,截至5月5日,全省高校毕业生签约率达48.09%,就业形势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为加大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早在2008年,我省就组建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江西市场”,成为全国第三个设立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的省份。另一方面,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积极开拓就业岗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并组织高校主动对接地区、行业、产业需求,加强产学研用结合,吸纳更多毕业生在赣就业创业。

数据显示,各类招聘会仍是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近年来,省教育厅每年为应届毕业生主办十多场全省性的大型专场招聘会,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从全省范围看,各类校园招聘会的场次,从早几年的每年数千场增加至2018年的1.17万场,提供的就业岗位超过100万个,平均每名毕业生有3个岗位可供选择。

为推动就业服务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我省建立了毕业生就业资源数据在线上报系统和“江西微就业”移动服务平台,采集全省高校毕业生基础信息及择业个性化信息,并依托技术力量,将分散的就业服务和就业信息在“江西微就业”服务平台上进行整合,既减少了信息的碎片化和交互性差等问题,又能够通过后台数据的自动对比,实施“人”与“岗”的智能化匹配,将匹配信息及时推送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

我省还注重对家庭困难、身体残疾等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帮扶工作,从2017年起,将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做到就业帮扶全覆盖,力争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实现100%就业。2017年和2018年,我省高校“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率分别为99.21%和98.95%。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