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河北省数字城市建设总体进度居全国前列

2019-05-07 08:38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我省积极推进全省市县级数字城市基础建设工作的进度和应用,根据2018年9月自然资源部发布的测绘地理信息统计年报,我省数字城市建设总体进度和成果应用在全国处于前列。

截至3月底,全省13个市(含定州、辛集市)和136个县(市、区)启动了数字城市基础建设工作,开展了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其中,11个设区市、辛集市和80个县(市、区)的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共完成了540个应用系统的对接;定州市和39个县(市、区)的建设项目已通过预验收,共完成了207个应用系统的对接;17个县(市)的建设项目正在实施,现已完成了18个应用系统的对接。

数字城市基础建设工作要求全省各设区市和县(市、区)政府紧密结合实际,以满足城市管理和政府决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空间数据库、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典型应用开发为主要内容。项目建设成果对于促进城市科学决策、精细管理、高效服务、低碳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成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之一。(记者 邢杰冉 通讯员 李红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