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发布国内首个桥梁工程技术人员职业标准

2019-04-28 15: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4月28日电(记者 魏玉坤)交通运输部28日发布《桥梁工程技术人员职业标准》,这是国内首个桥梁工程技术人员职业标准,将于近期正式实施。

在当日于重庆召开的首届桥梁工程注册结构工程师职业发展研讨会上,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主任申少君介绍,标准明确了桥梁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活动与任务、职业技术与技能,以及职业道德等内容,标准实施后,将结合实践情况,进行修订和完善。

“桥梁工程科技含量高,技术风险大,直接关系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为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必要对桥梁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标准作出规定。”申少君说,这一标准将有效提升从业人员职业素质,规范职业行为,并为行业教育培训提供遵循,推动相关部门对标国际行业标准。

根据当日发布的《中国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发展报告(桥梁设计人员)》显示,我国目前桥梁工程技术人员约4.19万人,其中持有职业资格证书的约占18.5%。从业人员主要集中在青壮年,且普遍学历高,人才储备能够满足行业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