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浙江舟山:减税降费春风盛

2019-03-29 10:0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增值税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近日,《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体现了减轻企业税收负担、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的满满干货,让社会各界和市场主体对发展实体经济有了更大的信心。

税率下调长信心

“连续两年增值税税率降低,国家将制造业确定为最先受惠的行业,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发展实体经济的决心,让我们对行业前景十分有信心。”浙江华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夏增富一脸兴奋。

实际上,对于华业塑机这样的巨头企业来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已不是“新鲜事儿”了。近三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15%税率,优惠税款894万元……一笔笔的税收优惠正如一枚枚的“强心剂”,激励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和转型升级。

在浙江万恒建设有限公司,公司财务主管张海凤认为,增值税率下调3%,力度超乎预期。减税新政可以极大减轻企业压力,让企业有能力扩大生产规模,为定海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能量。

减免税款换生机

重点税源受益,小微企业同样深受其益。舟山市稼隆螺杆制造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稼隆螺杆是主要从事料筒、螺杆制造、加工、销售的制造业小微企业,董事长顾世君跟我们算了一笔账,2018年公司应纳税所得额达到260万元,应纳税额65万元。“按照新政策,今年预计应纳税额不到21万元,可减税超过44万元,减税幅度超过65%。增值税税率变成13%后,我们企业又将可以再减税30-40万元,这部分资金可以消化企业购置新设备的费用了。”顾世君满怀期待。

为确保纳税人尽享税收政策红利,该局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因地制宜编制《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定海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汇编》电子书,推出纳税人开放日、纳税人学堂等一系列具有针对性,贴近纳税人语境的宣传辅导方式。

截至目前,该局已召开减税降费培训会10场,培训纳税人1865户次,发送减税降费宣传短信179475条,宣传覆盖面达100%。

降低税率促双赢

“增值税是价外税,可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因此增值税税率下调也会降低普通老百姓的消费成本。”定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多享受3个百分点的抵扣,这对于平均毛利率仅有5%左右的汽车销售企业来说相当可观。作为舟山汽车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主销奔驰的舟山利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预计可减少增值税120万元,另外以增值税为税基的城建税等附加税费超过15万元。公司财务张经理说:“降低税率节省了企业成本,让我们能更好地让利于消费者,实现双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