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浙江永康开展“即领即办”解企业“燃眉之急”

2019-03-25 16: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25日电 题:浙江永康开展“即领即办”解企业“燃眉之急”

商意盈 谭孝军

“新水管离我们企业只剩不到1000米,企业供水‘跟不上趟’的难题马上就要解决了。” 24日,在浙江永康城西新区花川村自来水管道铺设现场,周末专程过来了解工程进展的浙江安德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胡润锦如释重负,吃下了“定心丸”。

安德公司从事厨电行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但由于位于城西新区花川片供水管网末端,随着周边用水需求增大,企业供水不足问题愈发突出。胡润锦说,到夏季用水高峰时段,厂区经常停水,有时甚至全厂800多员工刷牙、洗脸都无水可用。

3月初,“安德”等企业反映用水问题后,城西新区党委政府即领即办,会同市水务、交通等部门商讨对策,经实地勘察,最终敲定“一揽子”解决方案:投资900万元,在原管网基础上新增一条4500米供水管道,缩短供水距离,“双管齐下”解供水难题。

开年后,永康市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优化升级帮企助企服务,畅通问题收集渠道,建立现场解决、即领即办、部门会商等“六张问题清单”,探索现场答复、限期解决、调研回复等“破题六法”。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各类涉企问题401个,现场解决280个,即接即办36个,做到有问必应,应必有果。

“你们真是‘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前几天,永康富达工具公司负责人吕振康紧紧握着银行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银行不仅放款速度快、数额大、利率优惠,且评估费、登记费全免,一年可为企业节省十几万元的支出。“富达”是一家小微五金企业,由于节后订单激增,产品库存紧张,公司用工及周转资金都出现较大缺口,遭遇“成长的烦恼”。

吕振康一边忙招工,一边忙筹资,但资金依然“压力山大”。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3月上旬,镇干部和当地农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了解情况后,该行随即成立信贷小组进行贷款申请报批工作,5个工作日便为其发放1000万元贷款。

2月中旬,永康全市工业大会上晒出的“干货”振奋人心:今年全市将确保为企业减负降本10亿元以上;总投资19亿元的14个智能化工厂改造项目有序推进;实行一企一策,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做好精准金融输血……

“要多为企业‘雪中送炭’,多帮企业排忧解难。”永康市委书记金政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和担当意识,当好企业“店小二”,开展精准高效服务,奋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