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全国人大代表陈华元:提升我国建筑行业国际竞争力

2019-03-06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梁建强)“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已经施行多年,近年来随着建筑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其中一些条款已不能适应新形势需要。”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元认为,当前亟待修订相关法规,进一步提升中国建筑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陈华元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这为建筑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但与部分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建筑业依然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国际竞争力不够强。“建筑业法规不完善,且与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相比存在滞后性,这是造成竞争力不强的基础性原因之一。”

陈华元建议,一方面,调整法规名称、适用范围和适用主体,按照国际公认概念,明确界定“建设工程”的法律含义,不再局限于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活动;另一方面,重新梳理监管范围。

陈华元同时建议,根据权利义务对等的原则,加强对建设单位的约束以及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在承包人提供履约担保的同时,加强对发包人指定分包、供材行为的法律监管和处罚力度,确保双方权责对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