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保险机构独立董事应不少于3名

2018-07-11 15: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谭谟晓)银保监会近日发布《保险机构独立董事管理办法》,明确了独立董事的权利义务及履职保障,旨在充分发挥独立董事在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结构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科学决策和充分监督。

办法明确,保险机构董事会独立董事人数至少为3名,并且不低于董事会成员总数的1/3;对存在持股50%以上控股股东的保险机构,其独立董事占董事会成员的比例必须达到1/2以上。各保险机构应在2019年底前将独立董事人数和比例调整到位。

办法要求,保险机构重大关联交易等事项在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表决时,独立董事必须发表意见,投弃权或反对票的,或认为发表意见存在障碍的,应当向公司提交书面意见,并向监管机构报告;保险机构出现公司治理机制重大缺陷或公司治理机制失灵的,独立董事应当及时将有关情况向监管机构报告。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独立董事制度是推动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促进有效制衡、科学决策的重要制度。银保监会将持续加强公司治理监管,加快探索完善有中国特色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持续提升保险业公司治理的科学性、稳健性和有效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