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体育全方位融入国家改革大潮

2018-03-06 20: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林德韧、杨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6日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体育界别的小组讨论,在讨论中他表示,通过不断发展,中国体育的内涵已经得到了很大的丰富,融入了国家改革发展的大潮中。

高志丹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体育的几个发展阶段,并与国家发展的历史背景相结合阐述了体育在各个发展阶段对于增强人民体质、提振民族士气等方面发挥的作用。

高志丹说:“现在,体育的内涵更丰富了,包含的因素和要素更多了,我觉得体育已经全方位融入了国家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潮,影响力和作用有了新的提升。”

对于关注度非常高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高志丹也从自己的角度进行介绍和解读。“世界冰雪运动发达的国家,一个是具有地理优势,比如说北欧、北美这些国家,另外一个就是世界上发达富裕的国家,中国要发展冬季运动,实际上是跟最发达、最富裕、最现代化、最有经济实力的这些国家在比。”他说。

高志丹表示,在竞技体育方面,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都是很大的挑战。除了筹办赛事和提升竞技运动水平之外,体育总局也在全力做群众冰雪运动的发展规划,为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而努力。

“把体育工作做好,既要站得高,也要落得实。”高志丹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