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天津港首个船舶岸电项目获核准

2018-02-01 09:2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船舶靠港期间提供电力
天津港首个船舶岸电项目获核准

1月31日,记者从东疆保税港区了解到,天津港口岸首个船舶岸基供电项目在东疆正式完成项目核准。该项目由华海新能源有限公司出资,投资1.3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800平方米,由一座35KV变电站、两套岸电变频设备、四套码头前沿插接箱和两台电缆小车组成,总容量40兆伏安,预计2018年建设完成。

目前,我国靠港船舶通常利用船舶自带发电机辅机发电,发电过程中排放出大量空气污染物,影响港口及所在地区的环境质量。比如,一艘10万吨级邮轮停靠码头9小时的空气排放污染相当于25万辆小汽车的污染。岸电项目是船舶靠港后停止使用船用辅机发电,转而使用岸基供电维持船舶靠港期间正常的电力需求。船舶岸电设施的推广使用,可以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达到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效果。

依照国际邮轮及环保业界调研的数据,未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将发展迅速,到2024年进出港船舶或可达每年300艘次,届时该项目预计一年能为邮轮母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25.8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0.3吨、氮氧化物排放量3.03吨,年产值可达到3700万元。东疆保税港区通过推广港口应用岸电,达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目的,是东疆大力推动环境整治改善,稳步推进大气污染长效治理、发展绿色航运,建设绿色港口、对标“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建设要求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记者 万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