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出席中沙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

2017-08-25 19:27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4日,中沙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在沙特阿拉伯吉达顺利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与沙特能工矿部部长法利赫、商业与投资部部长卡萨毕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宁吉喆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在*竞彩足球比分主席和萨勒曼国王战略引领下,中沙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沙特能工矿部在中沙高委会框架下成立了中沙“一带一路”、重大投资合作项目和能源合作分委会,着力推动两国重大领域务实合作。目前,双方共同确定了第一批产能与投资合作30个重点项目,总金额约550亿美元,其中已有8个项目开工建设,22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宁吉喆副主任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引领下的国际产能合作,是围绕生产能力新建、转移和提升开展的互利共赢的国际产业投资合作,以企业为主体,以共赢为导向,以发展制造业、建设基础设施、开发资源能源为主要内容,以直接投资、承包工程、装备贸易和技术合作为主要形式。在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的背景下,通过国际产能合作,有利于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有利于为各国企业合作提供新机遇,是优势互补、多方共赢之举。

宁吉喆副主任提出,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入挖掘两国产能与投资合作潜力,不断丰富两国务实合作的内涵和成果,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对接合作。二是进一步发挥政府间合作机制统筹作用。三是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导向、商业运作”的原则助推第一批中沙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落地。四是加快推动吉赞中沙产能合作示范园建设。五是鼓励两国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为两国产能与投资合作提供资金支持。

本次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沙特阿拉伯能工矿部联合主办,工商银行承办,中沙相关政府部门以及能源、基建、科技、金融等领域重点企业近300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