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

2017-05-13 08:08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竞彩足球比分关于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和城市排水防涝补短板行动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近日,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针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科学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以防洪排涝薄弱地区为重点,集中力量加快中小河流治理、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力争到“十三五”末,经治理的中小河流重点河段达到规划确定的防洪标准,小型病险水库安全隐患基本得到消除,重点区域防洪排涝和农村基层防汛抢险救灾预警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运营管护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全面提升防汛抗洪和防灾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切实落实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的属地管理和工作主体责任,完善工程前期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切实落实建设资金,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健全运营管护长效机制,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各项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