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江苏镇江:发起设立百亿元低碳产业基金

2016-11-30 10: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 王恒志、朱筱)江苏省镇江市人民政府29日于正在镇江举办的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上透露,镇江与中信银行共同发起设立计划总投资500亿元的低碳产业基金,其中一期投资100亿元,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镇江市低碳城市建设、低碳产业投资、并购等领域。

作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镇江市近年来坚持低碳发展理念,取得了不少成绩。镇江市常务副市长倪斌介绍说,这次设立的产业基金分为两期,一期是投资100亿元全部用于低碳产业建设,二期还将投入400亿元,其中镇江市将投入100亿元,主要投资于镇江市低碳城市建设、镇江低碳产业园及辖区内低碳产业项目等。此外,镇江市还将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集团、中国擎天软件科技集团共同在低碳云、生态云、新型智慧城市、工业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合作;与中国计量科学院,共同开展区域低碳计量试点;并计划建设低碳特色小镇。

正在举办的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吸引了国内外200多家企业参展,并展示了一些先进的低碳技术和成果。有80多家企业参加了技术路演一对一活动,并有10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展会组委会还提出《低碳在行动——镇江倡议》,发出了率先碳排放达峰、创新低碳技术、探索碳价机制、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建立跨界合作等五条行动倡议,号召大家加快推动低碳新经济发展,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