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财政部、央行发公告建立国债做市支持机制

2016-10-01 07: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韩洁、姜琳)为支持国债做市,提高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30日晚发布公告,宣布建立国债做市支持机制。

公告指出,国债做市支持机制,是指财政部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运用随买、随卖等工具,支持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对新发关键期限国债做市的市场行为。

根据两部门印发的《国债做市支持操作规则》,国债做市支持运用随买、随卖等工具操作。其中随买是财政部在债券二级市场买入国债,随卖是财政部在债券二级市场卖出国债。国债做市支持操作通过国债做市支持操作平台进行,国债做市支持参与机构通过操作平台客户端参与。

操作规则指出,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根据中央库款预测、银行体系流动性等情况,确定国债做市支持操作日期、操作额等。操作日前第6个工作日为国债做市支持需求申报日,参与机构于申报日通过操作平台申报国债做市支持需求意向。

开展国债做市支持的条件为每次对至少一只国债申报随买(或者随卖)需求意向的参与机构不少于5家(含5家),同时申报总额不低于2亿元(含2亿元)。

两部门明确,国债做市支持操作以国债收益率曲线为基础,采用公开化、市场化的单一价格方式定价。国债做市支持参与机构为做市商中的记账式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财政部将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按照循序渐进、分步实施原则,稳妥有序地开展国债做市支持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