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保监会召开农业保险专项治理整顿督导现场会

2016-09-13 08:58 来源: 保监会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确保2016年农业保险专项治理整顿工作取得实效,9月7日,中国保监会召开了农业保险专项治理整顿督导现场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自查整改阶段的工作,分析问题,查找不足,要求推进专项治理整顿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陈文辉要求,各保险公司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好农业保险专项治理整顿工作。要对开展农业保险专项治理整顿的意义再认识、再强调,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再反思、再查摆,重点解决好对农业保险工作认识不到位、对农业保险问题危害性认识不到位,以及解决问题决心不到位的问题。各保监局要客观看待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加强对前期工作情况的总结,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多找找问题,注重原因剖析,增强督导检查工作的主动性,进一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起来,抓出工作成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陈文辉强调,各保险公司要切实抓好规范农业保险经营工作。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夯实农业保险合规经营的思想基础。要全面审视和解决好为什么要做农业保险,和怎么做农业保险的问题。要全面思考农业保险的发展方向和农业保险主要关注对象的问题。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深入推进自查整改的良好环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传导压力,勇于直面问题,祛除敷衍心态。三是准确把握要求,切实解决专项治理整顿中的突出问题。要开展“回头看”,全面、系统、科学地做好问题的分析与整改工作,要转变理念,加快完善农业保险经营管理基础。四是践行创新理念,增强农业保险规范发展的内生新动力。

陈文辉指出,各保监局要丰富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监管检查工作效能。一是敢于责任担当,增强专项整顿工作使命感。要本着对监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专项整顿工作做实、做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工作的重点要点。要正视农业保险客观存在的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农业保险市场规范经营工作抓好。三是明确政策导向,提升保险公司的积极性。要把握政策的边界和尺度,严格落实“主动从轻,被动从严”原则,为行业树立明确的政策预期和监管导向。四是加强分析研判,构建规范发展长效机制。要通过制度规范和约束,督促保险公司加快转变经营理念,将发展方式转移到完善内控和提升服务能力上来,推动农业保险发展实现转型升级。五是鼓励创新发展,增强农业保险市场活力。要建立正向激励机制,鼓励宽容创新,引导支持保险机构在农业保险产品、服务、渠道、技术应用等方面加大投入、积极创新,走专业化、精细化发展的道路。

会上,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前阶段农业保险专项治理整顿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部分保监局和保险公司做了交流发言。各保监局、各经营农业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