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提速

2016-09-01 07:1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提速
基本实现省级全覆盖

记者31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国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工作将全面提速,原定2017年开展的14个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提前到今年9月份启动,基本实现省级电网的全覆盖。

2014年10月在深圳启动了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以来,输配电价改革由点及面,逐步扩大,已经覆盖了18个省级电网和1个区域电网,对促进电力市场交易、约束电网企业成本、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创新电网企业监管模式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试点的5个省级电网,通过成本监审核减了电网企业不相关资产、不合理费用达16.3%,最终用于降低实体经济用电成本的金额为56亿元。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电力供求形势宽松,推进输配电价改革面临难得的“窗口机遇期”,国家发改委要求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着力建机制,合理降成本,将试点范围扩大到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级电网,基本实现全覆盖。(记者 朱剑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