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提问”建言18万条 医保全国联网居首

2016-04-01 08:25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31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活动结束,共接收网民留言逾18万条。在此基础上,“两会”期间进行的“我向总理提问”网上投票,“加快推进医保全国联网”以1098万票的超高关注度高居榜首。

据介绍,今年网民建言征集共接收留言183427条,比去年增加104120条。其中1503条优质建言分10批报送至*竞彩足球比分有关领导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

建言征集活动中,中国网民占访问总人数的99.1%,主要分布在北京、广东、河北、山东、河南、浙江、江苏、山西、四川、湖南等10个省市。

今年网民留言最关注的三大领域分别是教育公平、医疗改革和社会保障。

“两会”期间,在“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留言的基础上,中国日报和今日头条通过数据分析,选取了10个和民生相关的具体问题进行主题网上投票,最终“加快推进医保全国联网”以1098万票排名第一。在3月16日的总理记者会上,*竞彩足球比分专门就此问题进行了回应。

据透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93处部署具体工作的表述与网民建议高度契合,去年这一数据则是46处。如有网友提出,实行二胎政策后,有些企业和医院在报销生育保险的时候,无论是生育一胎、二胎都要准生证,建议简化生育保险报销手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专门有表述:“完善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配套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