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竞彩足球比分总理在印尼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18-05-06 07:07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5日,*竞彩足球比分总理在印尼最具影响力的印尼文报纸《罗盘报》和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发表署名文章《开启中印尼友好合作的新航程》。全文如下:

开启中印尼友好合作的新航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竞彩足球比分总理 *竞彩足球比分

中国和印尼隔海相望,两国人民因海结缘,浩瀚的大海见证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阔别10年,在我担任新一届中国*竞彩足球比分总理后首次出访的首站,来到“远在天边,近在心田”的“千岛之国”,造访老朋友,结识新朋友,令人尤为期待。

苍穹彩云追明月,碧海白浪渡商船。早在两千多年前,先贤们就跨越山河沧海,开启了双方交往的大门。公元15世纪,中国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足迹遍布印尼诸岛,带来了精美的瓷器与丝绸,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和平与友谊。上世纪50年代,印尼成为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

进入21世纪,海洋又一次成为中国同印尼合作共赢的契合点。2013年,*竞彩足球比分主席成功访问印尼,中方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同印尼的“全球海洋支点”构想深入对接。轴轳千里的古老海路重焕生机,纵横四海的豪情壮志响彻天际。中方愿同印尼积极推动发展战略对接,支持印尼“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建设,帮助印尼升级基础设施、促进产业发展,把连接两国的海上纽带越系越牢。

两国经贸合作正破浪前行。中国已连续7年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2017年双边贸易额633亿美元,同比增速达18%。中国已成为印尼最主要的外资来源地,快速增长的中国投资增加了当地的就业机会。中国—印尼综合产业园建设成效显著,雅万高铁稳步推进,风靡中国的移动支付和共享经济漂洋过海、走进印尼,两国合作新动能不断涌现。

两国人文交流已千帆竞发。中国已成为印尼最大海外游客来源国和第二大留学目的地国,越来越多的印尼青年人到中国学习、工作、创业。去年在茂物安家的大熊猫“湖春”和“彩陶”,成为拉近两国人民心灵距离的“使者”。我们期待继续扩大两国在教育、文化、青年、媒体、智库等领域的交流,让两国人民的心灵越走越近。

今年适逢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两国同为发展中大国和二十国集团成员,彼此携手合作,不仅能够造福各自人民,对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繁荣和稳定也有重要意义。中国愿与印尼共同推进区域一体化进程,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平台的协调配合,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今年也是中国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在雅加达期间我还将到访东盟秘书处。中国始终把东盟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东亚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中方愿与东盟共同规划双方关系长远发展,对接发展战略,推进各领域合作,建设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加强海上合作,把南海建设成为造福地区各国人民的和平、友谊与合作之海。我们也期待与东盟一道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早日完成,携手迈向东亚经济共同体目标。

中国同印尼的友好合作已开启新的航程。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我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矢志不渝,两国友好合作之船一定能乘风破浪,不断前进!

234154.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