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竞彩足球比分在吉尔吉斯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16-11-02 17:20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馆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日,在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前夕,*竞彩足球比分总理*竞彩足球比分在《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中吉关系美好未来》的署名文章。文章如下:

共同开创中吉关系美好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竞彩足球比分总理 *竞彩足球比分

很高兴在天山红叶最迷人的美好时节到访吉尔吉斯共和国。这也是我首次踏上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心中充满期待。

中吉两国人民世代毗邻而居,友好往来源远流长。两千多年前,中国汉代的张骞开辟了穿越西域大漠戈壁的“凿空之旅”,由此发端的古丝绸之路途经碎叶古城,就在今天贵国境内的托克马克。数百年后的中国唐朝时期,黠戛斯人带着骏马和珍贵皮货跋涉千里远赴唐都长安,换回精美的丝绸和瓷器。唐代高僧玄奘西行取经时,曾感叹“中亚明珠”伊塞克湖“洪涛浩汗,惊波汨淴”。绵延不绝的友好交往,使中吉两国人民结下了牢不可破的深厚情谊。

中吉是彼此信任的好兄弟。建交24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考验,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势头。双方签署了《中吉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带动中吉合作进入全面加速发展的新时期。

当前,中吉都肩负着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重任。中方愿同吉方加强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中方坚定支持吉尔吉斯斯坦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理解和尊重吉尔吉斯斯坦政府为维护国内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采取的措施,反对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吉内政。中方愿同吉方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保持密切协调配合。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吉两国都是受害者。我们要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不断深化执法安全合作,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和各种跨国有组织犯罪,共同营造地区和平发展的安全环境。

中吉是互利合作的好伙伴。两国经济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双方加快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产能合作也取得新进展。2015年,中吉双边贸易额超过43亿美元,与建交之初相比增长了近百倍。中方愿意进口更多吉尔吉斯斯坦的水果、肉类、奶粉等优势农产品,丰富中国居民的餐桌。吉尔吉斯斯坦率先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建设,双方在电力、交通、卫生等领域合作实施了一系列重要项目。达特卡—克明输变电工程结束了吉尔吉斯斯坦电力资源分布不均、输送不畅的历史,南北公路竣工后将实现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天山变通途的梦想,奥什市医院建成后将为南部地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中方还将积极参与比什凯克市政路网改造和农业灌溉系统改造。这些重大工程项目必将为两国合作注入强劲动力。

中吉是互学互鉴的好朋友。人文交流让两国人民的心更近、情更深。千百年来,两国人民沿着古丝绸之路常来常往,同饮马奶酒,同唱《玛纳斯》,友好情谊历久弥深。唐代诗人李白的诗歌在吉尔吉斯斯坦家喻户晓,吉尔吉斯斯坦人民作家钦吉斯·艾特玛托夫的名著《白轮船》也受到中国读者的喜爱。当前,两国人员往来十分密切,在对方国家的留学生成为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使者和纽带。中方愿与吉方一道,全面深化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影视、联合考古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两国民众特别是年轻人多为中吉关系的美好未来点赞。

我来到吉尔吉斯斯坦的另一项重要日程,是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议。上合组织走过15年不平凡的历程,已成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中方愿同各成员国一道,推动本组织在安全、经济和人文领域合作齐头并进,更好造福地区各国人民。吉方作为东道国,为主办此次会议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期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吉尔吉斯斯坦有句谚语说得好,“创造越多,收获越多”。中国人也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相信,只要两国人民携手努力,就一定能够开创中吉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使两国跨越天山、延续千年的友谊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