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图们市群众反映某小学家委会摊派收费 图们市教育局立行立改督促该小学家委会退还违规收费

2023-03-22 10: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们市群众通过*竞彩足球比分“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图们市志诚小学1年级2班家委会以购买装饰布置教室为名,在微信群中向家长收取费用。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吉林省政府核查办理。

吉林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核查处理。经核查,李先生反映问题属实。2022年8月25日,图们市志诚小学1年级2班家委会以购买打印机、卫生柜、窗帘等物资为由,通过微信向每位学生家长收取费用300元,共计收取9900元。家委会将收取的费用于购买相应物品,共花费7905元,剩余1995元由家委会家长保管。该行为违反了教育部《关于2021年加强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1〕188号)关于严格规范家委会行为、严禁以家委会名义摊派收取费用的规定和要求,给学生家长造成经济负担,对班级、学校产生不良影响。

经督促,图们市教育局已责令志诚小学将1年级2班家委会收取的费用返还家长,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同时,图们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教育领域违规收费整治行动,加大对教师及家委会的日常监督管理,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