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翠丰村居民饮水困难 重庆市政府认真组织核查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群众用水

2023-03-16 16:5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市南川区程先生通过*竞彩足球比分“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因当地长期干旱,石溪镇翠丰村部分群众取水饮水困难。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重庆市政府核查办理。

重庆市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市政府督查办会同市水利局、南川区政府开展核查处理。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南川区石溪镇翠丰村虽已实现供水管网全覆盖,但受2022年7月以来持续干旱天气影响,加之该区域地势较高,当地大部分供水水源严重枯竭,群众取水饮水困难。为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南川区2022年8月启动抗旱应急预案,为石溪镇翠丰村安排2辆车、2人专门负责送水。由于采取由村上送水到点、村民自取入户的方式,部分体弱独居老人和无劳动力农户取水不便。村社干部工作不细致不深入,对部分群众缺水情况缺乏了解,未主动落实帮扶措施。

经督促,石溪镇及时为翠丰村增加了送水车辆和人员,增设了取水点,为群众配发水桶,分区分片定时送水,将送水服务电话发至全村各户,对老弱病残孤幼等特殊群体落实专人送水到户,缓解了群众饮水困难问题。同时,核查组责成石溪镇政府加强监测和协调,要求南川区水利局对全区抗旱保供水情况实行周调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群众生活用水保障到位,同时指导镇村两级做好山坪塘整修清理,对供水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检修,确保降雨后能有效蓄水供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