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2021-11-22 09:39:05
https://www.gov.cn/

国铁集团答网民关于“建议高铁动车多设置残疾人旅客专座”的留言

2021-11-22 09:3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福建福州的网民“踮起脚尖就能接近晨曦”(手机尾号1246)说:总理您好。我是一名残疾人。我提早购买动车票,却收到12306提示“您所购车次残疾人专用席位已售完,系统为您自动分配了其他席位,敬请谅解……”。虽然来回时,从动车站工作人员到列车员对我都非常的关心,但我还是不得不全程缩在自己的轮椅上。在与工作人员、列车员聊天中我得知,每列动车上的专用席位一般只有一两个,在4车厢或5车厢中。如果想购得该票,需提早半个月左右购买。我国现有8500万残疾人中,约有30%的重度残疾人,专用席位数量的短缺,制约着残疾人朋友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余热。作为残疾人中的一员,我恳请相关部门在不影响正常运营的前提下,能否在每一趟的列车中多设置残疾人旅客专座,而不是提供相应的轮椅摆放位置。

国铁集团回复:

铁路部门高度重视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运输服务工作,提供快速进站、专区候车、优先检票、便利出站、提供辅助器具等多项服务,每趟列车为残疾人旅客预留一定数量的专用票额。

目前,铁路每日预留残疾人专用票额近2万张,实际日均售出约270张,票额利用率仅为1.4%。但在客流高峰区段、时段,存在难以同时保障所有旅客出行需要的情况,残疾人旅客可以选择购买其他车次专用票额车票,或者同车次其他席位车票,如乘车时需要提供帮助,可与站车工作人员联系,工作人员将尽力协调解决。(国铁集团客运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