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2021-03-01 16:00:00
https://www.gov.cn/

住建部答网民关于“建议研究制定防止高空抛物、高空坠物的强制安全措施”的留言

2021-03-01 16: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湖北宜昌的网民“云淡风轻”(手机尾号8892)说:近年来,随着高层建筑增多、建筑设施老化等原因,高空抛物、高空坠物引发的惨剧时有发生,且呈上升趋势,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害、带来风险,也引发了社会关注。建议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防止高空抛物、高空坠物的强制安全措施,如强制有隐患的高层建筑安装防护网等,有针对性的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住建部回复:
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民法典》,对于如何处置高空抛物这一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作了完善。《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条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从法律层面明确了防止高空抛物、高空坠物的要求。
工程建设国家标准《住宅建筑规范》(GB 50368-2005)第3.1.12条也明确规定:住宅应采取防止外窗玻璃、外墙装饰及其他附属设施等坠落或坠落伤人的措施。《民用建筑统一设计标准》(GB 50352-2019)第6.17.3条同样规定:外墙装修材料或构件与主体结构的连接必须安全牢固。从技术标准层面对防止高空抛物、高空坠物做出了强制性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