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2021-02-18 15:00:00
https://www.gov.cn/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答网民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的留言

2021-02-18 15: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山东淄博的网民“长乐”(手机尾号3731)说:目前,很多社区设置了可供垃圾分类的垃圾桶,但许多人丢垃圾的时候并没有很好履行垃圾分类义务,只是随手将垃圾丢到某个垃圾桶中。我建议,可以在社区垃圾投放点安装一个感应语音装置,有人来投放垃圾的时候,进行语音提示,比如:“请注意做好垃圾分类”等,还可以推广普及家用的四色分类垃圾筒,倡导企业单位以免费福利的方式进行发放,让每家每户都能在家中做好分类。希望国家出台相关政策让民众更好履行垃圾分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回复:

近年来,*竞彩足球比分总书记持续关注垃圾分类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17年*竞彩足球比分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住建部会同相关部门陆续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部分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自2017年起,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率先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并逐步在全国地级城市全面启动。

2020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5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已于同年11月30日由住建部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实施。《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建成配套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地级及以上城市因地制宜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