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2020-12-07 10:00:00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答网民关于“建议开通手机号码跨省归属地变更”的留言

2020-12-07 1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上海市的网民“Volf.L...”(手机尾号4061)说:总理!携号转网手机号码无法变更归属地,导致一个人很多手机号码,以前上学使用的手机号码因为很多同学、同事,以及银行、账号等留的都是这个号码,我不想丢掉。之后在外省上班、居住,宽带需要外省的手机号码绑定,导致有两个手机号码产生,如果可以修改归属地,将没有必要再办一张手机卡,使用老号码,直接转归属地就可以完成宽带绑定。目前因为要保留老号码,开着保号套餐,这笔钱为什么非要白白交给运营商呢?无法变更归属地,让在外务工的人们非要多一个手机号码,这真的合理吗?

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移动电话号码归属地是基于归属位置寄存器的网络技术概念,其变更与网络架构及设施密切相关。变更移动电话号码归属地需对现有网络设施进行大规模调整,且对移动终端归属地显示功能产生重大影响,并将影响用户认知,增大电信诈骗风险。我部目前暂未出台相关政策。关于您提出的跨省携号转网相关建议,我部将在后续工作中统筹考虑,对您所提建议做进一步研究。感谢您对我部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