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2020-12-03 15:00:00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答网民关于“手机号码泄露与骚扰问题”的留言

2020-12-03 15: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广西南宁的网民“小梁”(手机尾号5703)说:手机号码用了七年了,现在收到垃圾信息和电话的频繁骚扰,手机虽然可以设置拦截,但是明显治标不治本,反馈给电信运营商客服,客服反馈说不能核查后进行统一拦截或者关停,只能一一举报。希望国家能加大对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的管控力度,避免用户受到骚扰信息的轰炸。

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

您留言中提到的骚扰电话问题,我部高度重视,近年来一直保持高压态势,从积极推动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骚扰电话管控机制、加强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提升技术防范能力、加强防骚扰宣传等方面,综合施策,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信息扰民问题。为此,2018年7月起,我部联合最高法、最高检、教育部、公安部、司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十二部门开展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共同推进骚扰电话问题社会共治。2020年6月,我部进一步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呼叫中心业务管理的通知》(工信部信管﹝2020﹞81号),明确禁止呼叫中心企业利用95短号码开展商业营销类电话呼出,坚决落实骚扰电话治理工作要求。然而,骚扰电话的产生、传播和蔓延有比较复杂的社会成因,涉及环节多、利益链复杂,技术演进快。虽然经过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因骚扰电话判定处罚难度大、源头治理难、技术防范能力依旧有待提升等深层次原因,骚扰电话治理将会是一个长期工作。我部将持续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并结合综合整治骚扰电话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完善垃圾信息治理的长效机制,推动从根本上尽快解决骚扰电话扰民问题。同时,如您有具体垃圾短信或骚扰电话投诉线索,可向我部委托的12321受理中心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