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涉企审批等五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出台

2021-03-31 22: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赵文君)31日召开的*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涉及就业环境、涉企审批、扩大内需、民生服务供给、公正监管五个方面的具体举措。

会议围绕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稳就业保民生,确定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一是改善就业环境。压减准入类职业资格数量,推进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支持新就业形态健康发展。推进灵活就业职业伤害保障试点,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维护灵活就业人员合法权益。二是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加快商标专利注册申请全流程电子化。降低守法合规企业和低风险商品通关查验率。减并港口收费。三是支持扩大内需。清理违规设置的二手车迁入限制,合理放宽旅游民宿等市场准入。四是优化民生服务供给。推动更多涉及民生的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推进养老机构发展,引入社会力量扩大能力、提高运营和服务质量。五是进一步推进公正监管。坚持放管结合,把公正监管作为简政放权的必要保障,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完善监管规则和标准,建立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涉及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的要严格监管。通过深化改革,做到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

近年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持续组织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为企业减轻负担50多亿元,违规收费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今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治理涉企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聚焦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交通物流、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商业银行等五大重点领域收费,全面启动重点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增加市场主体活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穆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