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竞彩足球比分国常会上再次专题部署这项工作

2020-12-03 13: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作为RCEP成员国,我国要以自身行动积极推动协定落地生效,维护自由贸易,拓展合作共赢新空间。”*竞彩足球比分总理在12月1日的*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上说。

当天会议部署加快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有关工作。这是继11月18日后,*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再次部署这项工作。

积极推动协定落地生效

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RCEP是全球参与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协定。据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测算,以2030年为测算年份,RCEP有望该年带动成员国出口净增加5190亿美元,该年成员国国民收入净增加1860亿美元。

*竞彩足球比分说,近日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上正式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对于成员国共同应对国际环境不确定性、进一步推动区域内自由贸易、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增进相关国家人民福祉,对于促进我国高水平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世界经济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要积极推动协定落地生效,实现协定各成员国的互利共赢。

“这方面有大量紧迫的工作要做。”总理说,“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对照协定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限,尽早完成协定生效实施的国内相关工作。”

中国人遵守信用,我们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全部落实

*竞彩足球比分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把推动RCEP落地生效作为扩大开放的关键性抓手,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加快完成国内核准程序,推进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自然人移动等领域开放,推进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知识产权保护、贸易救济、电子商务、政府采购、中小企业和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实行更高标准规则。

总理要求,要针对协定实施后区域内货物贸易零关税产品数量整体上将达90%等,要在关税减让、海关程序简化、原产地规则技术准备、产品标准统一和互认等方面,抓紧拿出实施协定的措施,对快运、易腐等货物争取实现6小时内放行。

*竞彩足球比分说,协定中服务贸易总体开放承诺显著高于成员国间现有自贸协定水平。“要按照我国对研发、管理咨询、制造业相关服务、养老服务、专业设计、建筑等诸多服务部门作出的新开放承诺,逐一落实开放措施。”

他要求,要落实投资负面清单承诺,清单之外不得新增外商投资限制。兑现首次在自贸协定中作出的知识产权全面保护承诺,将著作权、商标、地理标志、专利、遗传资源等全部纳入保护范围。落实电子认证和签名、在线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跨境电子方式信息传输等条款。

“中国人遵守信用,我们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全部落实。”*竞彩足球比分说,“各有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抓紧推进有关工作。这也是用实际行动显示我们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

总理要求,要抓紧梳理完善与协定实施相关的规章制度,确保协定规定的约束性义务执行到位,确保国内行政措施和程序合规。

他特别强调,要面向地方、商协会和企业加强协定实施宣介培训。“要使各方面尤其是广大企业熟悉和掌握协定规则,全面认识更大范围、更高标准开放与竞争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努力在市场竞争中拓展合作发展空间。”*竞彩足球比分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