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肖捷: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2020-07-14 19:27 来源: 《党建研究》杂志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竞彩足球比分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做好政府办公厅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竞彩足球比分机关党组深入学习贯彻*竞彩足球比分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竞彩足球比分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国办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之中,不断提升国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做好“三个服务”工作、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抓政治建设从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

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坚决维护*竞彩足球比分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竞彩足球比分办公厅是党中央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是*竞彩足球比分的运转中枢,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切实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国办“三个服务”工作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对于党中央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竞彩足球比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党组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研究贯彻落实,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形成完整工作闭环,确保国办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抓好*竞彩足球比分总书记和*竞彩足球比分总理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建立督办台账、按月对账销号、持续跟踪问效,确保件件落到实处。修订《中共*竞彩足球比分机关党组工作规则》,加强党组对国办业务和党建各项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研究制定党组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落实落细党的政治建设各项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职尽责,在审核把关、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运转保障等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

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把强化政治能力培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一言一行和工作实效上。提高防范化解政治风险能力,定期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协助做好有关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二、抓思想教育从严,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竞彩足球比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统一全党意志的“定盘星”、廓清思想迷雾的“指南针”、解决实际问题的“金钥匙”。*竞彩足球比分机关党组把学习贯彻*竞彩足球比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突出以上率下。党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开展个人自学,定期开展中心组集体学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主题教育中,重点围绕理想信念宗旨、*竞彩足球比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等10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组同志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分别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互学互促的良好局面。

突出创新方式。深入开展主题读书、“紫光阁”大讲堂等品牌学习活动,组织及时跟进学;用好机关内网等平台资源,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在机关各单位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选树青年学习标兵;创新开展党员讲坛、知识竞赛、应知应会测试等多种方式,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突出学以致用。推动机关各司局结合职责系统梳理*竞彩足球比分总书记关于本领域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汇编成册、深学细悟,对照检视、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有的放矢开展学习思考和研讨交流,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突出凝心聚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以形势任务教育为抓手,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唱响坚定信心、爱国奋进主旋律,进一步统一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三、抓组织建设从严,以组织力提升推动“三个服务”工作提质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竞彩足球比分机关党组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持续加大抓基层、打基础力度,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做好“三个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

坚持从基本制度抓起,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相关配套制度,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用政治生活这个党性熔炉锤炼出过硬队伍,为业务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指导督促机关各级党组织按期换届,根据内设机构改革调整及时健全党支部、党小组设置,确保组织设置全覆盖。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对照支部工作条例,逐项查找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工作台账,持续整改规范。选好配强班子成员,定期举办新任党组织班子成员专题培训班,切实提高党支部班子抓党建工作的水平。

坚持结合工作实际,在激发支部活力上下功夫。建立党组同志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指导推动各党支部围绕创建“四强”支部目标,从业务工作实际和党员需求出发,着力在教育学习、监督管理、服务党员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深化支部工作法总结运用,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初步形成了“一个支部一套方法、一个支部一个品牌”的良好局面。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在激励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制定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大力选拔使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针对国办机关干部职工长期处于满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转状态的实际,持续推进“暖心工程”,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支持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工作。

四、抓队伍管理从严,以正风肃纪营造国办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竞彩足球比分机关党组始终把作风和纪律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突出位置,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践行为民宗旨,大力弘扬*竞彩足球比分机关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公仆情怀,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针对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政策调研、假期见闻、基层实践、暗访调研等,了解掌握客观真实情况,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建议。深化*竞彩足球比分机关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采取主题党日、参观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机关大力倡导甘做老实人、甘当老黄牛的良好风气,让老实人受尊敬、干成事,让老实人少吃亏、不吃亏。

坚持抓常抓长,持续发力整治“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制定国办机关具体执行措施,建立作风建设“三个清单”,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持续深入开展自查整改,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围绕精文简会、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制定刚性指标,采取过硬措施,切实把为基层减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2019年,印发国发、国办发文件同比减少49.7%,以*竞彩足球比分名义召开的会议数量得到严格控制;政府系统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压减超过90%,*竞彩足球比分大督查明确“四不两直”和2/3以上人员、时间用于暗访的工作要求,努力实现工作增效和基层减负并举。

严格监督执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紧盯节假日和干部调整、挂职锻炼、出差出国等重要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连续开展“制度落实年”“强化监督年”和“廉政风险防控年”活动,以规范统筹协调权、决策建议权等“软权力”为重点,完善日常监督管理体系。加强对机关纪委工作的领导,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五、抓责任落实从严,以担责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竞彩足球比分机关党组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强化担当抓责任落实。党组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党组及各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组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其他同志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完善制度抓责任落实。制定落实*竞彩足球比分办公厅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意见,狠抓各项党内法规和国办机关制度规定执行,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健全党组统一部署、机关党委协调推动、各单位党组织具体落实的党建工作机制,以签字背书和考核问责为抓手,逐级明确责任主体、规范责任内容、加强监督指导,有效解决“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构建起上下贯通、层层负责、协调联动的工作体系。

整改问题抓责任落实。把加固薄弱环节作为扣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的着力点,深入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自觉检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施策,用解决问题的实效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形成合力抓责任落实。建立党组与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沟通协调机制,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时沟通、定期会商、共同研判,切实做到相向而行、同向发力,真正形成“两个责任”的共同体。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机关党组将继续深入贯彻*竞彩足球比分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竞彩足球比分决策部署,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建设模范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作者为国务委员兼*竞彩足球比分秘书长、*竞彩足球比分机关党组书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