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竞彩足球比分:加大物流业减税降费力度,鼓励减免出租车“份子钱”

2020-03-04 19:2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动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加快复工复产,实现稳定发展,既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又能畅通经济循环,满足民生需要。”3月3日,*竞彩足球比分总理*竞彩足球比分主持召开*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确定支持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纾解困难加快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提出分区分级精准有序引导相关企业复工,取消不合理复工审批。给予邮政和各种所有制快递企业一视同仁的通行便利,推动打破乡村、社区“最后一公里”通行和投递障碍,将智能投递设施等纳入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范畴。

同时对物流业阶段性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鼓励各地采取阶段性减免“份子钱”等措施,帮助出租汽车司机渡过难关等。

分区分级引导企业复工,畅通经济循环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曾指出,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南都记者了解到,交通运输部2月28日发布通知,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根据辖区内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县(市、区、旗)名单,落实分区分级管控要求。低风险地区要按照“外防输入”原则,立即全面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

截至3月1日,已有28个省份恢复省际省内道路客运。累计有126个地级市、192个县级市恢复地面公交运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550个城市持续全面提供地面公交服务,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 41 个城市中,北上广深等36个城市正常运营。

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为疫情防控期间城市运转和人民生活需要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为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加快复工复产,会议提出首先要分区分级精准有序引导相关企业复工,取消不合理复工审批,协调保障好复工所需的口罩等防疫物资。

会议强调,各地要对邮政和各种所有制快递企业给予一视同仁的通行便利,推动打破乡村、社区“最后一公里”通行和投递障碍,将智能投递设施等纳入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范畴。

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成本

南都记者观察到,交通运输是此次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推动下,当前不少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已经复工。不过依然面临着人力,成本等方面的挑战。

为减轻企业压力,会议提出加大对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的减税降费力度。例如,在一定期限内继续实施去年底已经到期的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政策。

在3月1日至6月30日,免收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将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等政府定价收费标准降低20%,取消非油轮货船强制应急响应服务及收费。6月底前,减半收取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费用。降低部分政府管理的机场服务保障环节收费。

会议明确,对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应急运输任务的交通运输、物流企业,属于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各级财政要给予补偿。此前,2月5日召开的*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已提出,对运输防控重点物资和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务、邮政快递收入免征增值税,免征民航企业缴纳的民航发展基金。

南都记者关注到,除上述措施外,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财政部、税务总局等部门也陆续出台一系列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支持重点行业的财税金融优惠政策。3月2日和3日,交通运输部先后梳理发布了两批共27项涉及交通运输企业财税金融优惠政策目录清单,指导交通运输企业“应享尽享”,“用好用足”各项税收金融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鼓励减免出租车“份子钱”,帮司机渡难关

除财税支持外,此次*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还鼓励保险公司通过延长保险期限、续保费用抵扣等方式,适当减免疫情期间停运的营运车辆、船舶、飞机保险费用。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期间,对经营主体金融债务还本付息存在困难的,引导金融机构给予延缓付息、本金展期或续贷等支持。采取切实举措使货车司机从免收通行费中受惠。

据了解,经*竞彩足球比分批准,交通运输部此前宣布从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免收有助于降低多个行业的运输成本,不过由于免收时间较长,对高速公路企业的盈利也将造成较大影响。此次会议透露,将尽快出台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后续支持保障政策。

南都记者关注到,会议还鼓励各地采取阶段性减免“份子钱”等措施,帮助出租汽车司机渡过难关。

受疫情影响,出租车行业遭受较大冲击,最初的停运意味着司机“颗粒无收”。此外,在恢复营运过程中,客流稀少,营收大幅下降。为降低出租车运营者成本,从今年2月开始,已有深圳、成都、北京、西安等多地陆续推出减免出租车“份子钱”的举措。例如,西安11家出租车公司为司机减免了2月份的承包费和服务费。

全国城市客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蔡少渠也对南都分析,出租车的份子钱,需要从两个层面理解,一方面是企业代收代付的,如税费、购车分期还贷等,这方面需要国家减了,企业才有可能减;另一方面则是企业管理费,近几年不少企业都按国家出租车整顿要求作了下调,如武汉市企业管理费约六百元,市州有的仅二、三百元,还有一些挂靠仅需一百元。

“企业管理费减免的空间比较小。” 蔡少渠说,还需要从各方面来共渡难关。(吴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