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农时不等人!*竞彩足球比分要求各地抓紧做好春耕备耕

2020-02-19 10: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农民和农民工仍占人口相当比例,14亿人的饭碗一定要端在自己手中。”*竞彩足球比分总理2月18日在*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上说,“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农时不等人。”

总理表示,虽然全国大规模春耕在3月,但南方地区2月底就开始了,春播粮食面积占全年的一半以上,一旦错失时机就补不回来,将会影响全年经济基础和社会稳定。

推动农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决不能让主要农资出现短缺

“农村和城市人口密集程度情况不同,疫情防控措施也应该分类细化。”总理说,“要引导农民从南到北抓紧做好春耕备耕,在防疫过程中进行科学分类指导,确保春耕备耕有序开展,也要加强越冬作物田间管理。”

*竞彩足球比分说,中国地域辽阔,南北气候差异很大,抓好农业生产要分区域,把工作做细做实。

“要建立农资点对点保供运输绿色通道,推动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农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总理强调,“这件事要作为急事来抓,决不能让主要农资出现短缺。”

必须给农民释放明确信号:今年稻谷最低收购价保持稳定,视情可适当提高

*竞彩足球比分强调,必须给农民释放明确信号:今年稻谷最低收购价保持稳定,视情可适当提高。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恢复双季稻。

“要加快解决畜禽生产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对畜产品企业和养殖大户扶持力度。”*竞彩足球比分说,“支持规模养殖,同时增加冻猪肉国家收储。”

当天会议决定,抓好畜禽生产。对重点地区损失较大的家禽养殖场户给予延长还贷期限、放宽贷款担保等政策支持。推动屠宰企业与养殖场户对接。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将养殖场户贷款贴息补助范围由年出栏5000头以上调整为500头以上。

*竞彩足球比分要求,要加强重大病虫害防治,强化监测,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强化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当前农业生产到了关键时期,该出的政策要尽快出,同时做好政策储备。”*竞彩足球比分要求,“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压实地方属地责任,抓紧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