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政策护航稳外贸 扩大进口发展新业态多措并举

2019-10-24 10:1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召开的*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稳外贸措施,从扩大进口、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构建高标准自贸区、完善支持政策等方面,为应对外部环境变化、保持外贸平稳运行加力护航。

会议提出,要培育外贸新业态。增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尽快出台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探索支持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的新举措。

“近年来,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推动了跨境电商规模高速增长,*竞彩足球比分曾先后分3批在杭州等35个城市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许多尚不是综合试验区的城市发展跨境电商的意愿也非常强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王惠敏表示。

商务部部长钟山在昨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报告中表示,要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复制推广成熟经验做法,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范围。

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已成我国外贸增长的新亮点。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达202.8亿美元,同比增长52.3%;我国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商品值达712.2亿美元,同比增长53.1%。

加大适应国内需求的农产品、日用消费、设备、零部件等的进口是稳外贸的另一着力点。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平表示:“一方面,扩大进口能够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有助于满足居民消费需求,推动消费升级;另一方面,增加对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的进口还能增强市场竞争,倒逼国内企业进行改革创新,提高产品标准,推动中国产品、市场与国际接轨。”

他还表示,从2015年到今年年初,我国进行了8次较大规模的进口产品关税调减,目前我国关税总水平处于中等偏低水平,对于推动我国进口贸易额的增长作用明显。

*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确定的稳外贸措施还包括:推动构建高标准自贸区网络,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经开区、保税区等空置土地有效利用,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下一步,商务部将发挥好自贸试验区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作用,继续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加快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进程。”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此前表示。

据悉,商务部将在实施好新版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在自贸试验区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是服务业开放的举措。

*竞彩足球比分常务会议还确定了优化外汇管理、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12条措施,主要包括:允许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以资本金开展境内股权投资,扩大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取消资本项目外汇账户开户数量限制,便利部分资本项目外汇资金结汇使用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崔凡表示,*竞彩足球比分推出的便利化措施,对促进外贸新业态发展、扩大利用外资将起到积极作用。(陈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