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春节临近,这些提醒请注意!

2022-01-23 15: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竞彩足球比分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春节消费提醒

中消协发布春节消费警示

随着2022年春节的日益临近,很多消费者已经着手准备置办年货、更换新家具或者酝酿着去低风险的旅游景区游玩。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整理了近年来消费者反映比较突出的几种“低价套路”,希望广大消费者加强防范,防止“中招”:一、低价“问题”食品,安全风险高、营养价值低;二、社区团购“薅羊毛”,小心买到假货和劣质产品;三、超低价促销暗藏“猫腻”,让利为假,盈利为真;四、远离“不合理低价游”,当心“游游游”变成“买买买”。

不合格食品提醒

这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在28大类食品419批次样品中发现,食用农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饮料、水产制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等5大类食品10批次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有机污染物污染、农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具体情况点击“详细阅读”可查看。

>>详细阅读:

注意!这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不合格化妆品提醒

不合格化妆品提醒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在2021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等单位检验,标示为广州市邦妮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BONYHAiR染发霜(棕色)等71批次化妆品不合格。这些不合格化妆品信息点击“详细阅读”可查看。

>>详细阅读:

国家药监局关于7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

非法社会组织提醒

别信!这些属非法社会组织

为持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民政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公布第九批地方民政部门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具体名单信息点击“详细阅读”可查看)。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参与其活动时,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微信号:chinanpogov)核实其身份,避免上当受骗;社会各界也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

>>详细阅读:

地方民政部门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第九批)

车辆召回提醒

注意!最新车辆召回信息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4则召回公告,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GLE SUV汽车、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CMX1100AM/DM型摩托车、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召回部分东风风神AX7马赫版汽车、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MAZDA CX-8汽车。

“套路”营销防范提醒

这类“套路”营销行为要防范!

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2年首期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侵害金融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财产安全权的“套路”行为。包括:一、片面信息披露、隐藏产品风险等“套路”侵害消费者知情权;二、互联网界面设置暗藏“套路”侵害消费者自主选择权;三、互联网贷款营销不当诱导“套路”侵害消费者公平交易权;四、套路贷、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套路”侵害消费者财产安全权。

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提示:一、警惕隐瞒风险、模糊费用等虚假宣传套路,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需求购买金融产品。二、警惕过度负债风险,合理合规使用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三、警惕非法“代理维权”侵害,谨慎对待签字、授权等重要环节,选择合理合法途径维权。四、警惕“债事服务”等名义的诈骗侵害,正确看待、依法解决债务问题。

不实信息提醒

网传“出台《互联网企业上市及投融资操作规范》”属不实信息

近日,网上流传“中央网信办出台《互联网企业上市及投融资操作规范》”信息。经向中央网信办相关部门负责人核实,中央网信办从未出台此文件,信息内容不实。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法严格追究相关造谣者的责任。希望广大企业和公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考试报名提醒

教育部部署2022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研招工作 2月10日起报名

近日,教育部部署了2022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工作,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2月10日至25日,报名网站为“内地(祖国大陆)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网上(现场)确认须在2022年3月11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安排由各报考点自行确定并公布)。考生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2年3月21日至31日。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澳门等5个报考点仍继续负责招生信息发布和考生报名咨询、联络等工作。报考点信息点击“详细阅读”可查看。

>>详细阅读:

教育部部署2022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研招工作,2月10日起报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