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https://www.gov.cn/

这些人可申领救助金、职场新人个税缴纳有变化……本周提醒来了!

2020-08-02 14:5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竞彩足球比分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职场新人留意,你的个税负担将减轻!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对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时,可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月份数计算累计减除费用。这将进一步减轻当年新入职人员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阶段的税收负担。比如,一名大学生2020年7月份毕业后进入某公司工作,公司发放7月份工资、计算当期应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时,可减除费用35000元(7个月×5000元/月)。

>>详细阅读:

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完善调整

防汛服务专区上线!

为帮助灾情严重地区群众及时掌握灾害预警信息、实时了解水情信息,提前做好防备;同时帮助大家普及防汛知识,防患未然,*竞彩足球比分客户端小程序联合水利部制作了防汛服务专区

扫描海报小程序码进入防汛服务专区!




>>详细阅读:

这些地方有强降雨!快用它查查你家有没有预警→

这些人可享受低保待遇!这些人可申领临时救助金!

民政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经本人申请,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明确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劳动收入,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详细阅读:

低保覆盖范围将适度扩大 低收入家庭有了明确界定

更快捷!年底前将商标审查周期缩短至4个月以内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负责人日前表示,年底前将商标审查周期缩短至4个月以内异议审查周期比法定审限提前1个月进一步压缩驳回复审和其他业务审查周期;年内上线商标异议、无效宣告等网上申请功能。目前,申请人足不出户可在线直接办理25项商标业务,还可以在全国212个商标受理窗口就近办理业务,并可在其中103个窗口办理商标质押融资。

>>详细阅读: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年底前将商标审查周期缩短至4个月以内

曝光!人社部公布2020年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2020年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其中对列入清单的50个对象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包括对象名称、列入名单事由等在内。

>>详细阅读:

曝光!人社部公布2020年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8月10日起可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司法部近日发布公告,参加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应于2020年8月10日9时至14日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信息。申请人可以选择在居住地、户籍地或工作地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人应于8月24日至28日期间,前往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地司法行政机关公告公布的地点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办理资格申请信息核验事宜。

>>详细阅读:

通过法考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 这是你们的专属消息!

教育部:从未以“教育部推荐”等名义出版、推荐图书

近日,有出版社出版的普通图书,封面使用“教育部新课标推荐书目”“教育部新课标指定书目”等名称,传递有关图书是教育部推荐的虚假信息,严重误导学生和家长。对此,教育部严正声明:从未以“教育部推荐”“新课标指定”“统编教材必读书目、推荐书目”“统编教材延伸阅读”以及类似名义出版、推销有关图书。请各地、学校及相关人员提高警惕,谨防上当。今后如遇到类似情况,请直接向当地市场监督部门举报(12315)

>>详细阅读:

教育部声明:从未以“教育部推荐”“新课标指定”等名义出版、推荐图书

中等职业学校需注意!国家奖学金明确杜绝这4类情形

近日,教育部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指南》。《指南》明确,中职国家奖学金应于每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发给获奖学生,坚决杜绝以实物或服务等形式抵顶或扣减资助资金;坚决杜绝跨学期发放资助资金;坚决杜绝代签代领、集中代管中职资助卡;坚决杜绝批量激活、集中提取中职资助卡中的资金。

>>详细阅读:

教育部发布《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指南》,明确坚决杜绝4类情形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谨防电信诈骗

近日,有不法分子冒充当地银行给领区侨胞发送诈骗短信,声称其账户即将被冻结,需立即点击短信中所附链接提供身份信息并填写相关表格。侨胞按照指示操作后,存款被转走。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中国公民:

不轻信涉身份信息、银行账户等个人隐私的短信、邮件和电话;不随意公开个人身份证件、银行账户、家庭住址等信息,谨防隐私泄漏被不法分子利用;如不幸被骗,请第一时间在当地报警,同时尽快联系本人账户开户行,要求采取止付、冻结等相应措施。如有款项系通过中国内地银行卡转账,可向国内报案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求助(请国内亲属拨打110即可)。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应急指挥中心呼叫电话:+34-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4-932125622,+34-688306666(备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